1.jpg

星期六參加了場演講,

講師是常擔任「大學生了沒」、「康熙來了」、「桃色蛋白質」

 等綜藝節目來賓的職場達人 吳睿穎 老師,

 當天幾乎座無虛席,一來或許是因為老師知名,

二來近年景氣不好,對於邁入職場也都有著莫名的焦慮吧!

 職場講座出乎意料地有趣,老師講話整個有梗、氣氛也很HIGH!

 

老師之前曾在1111人力銀行擔任執行副總,

開頭就先用了幾個人力銀行最新的統計數據來解釋今天的主題-

「大學四年決定你人生四十年」

其中,今年九月的失業率仍然超過6%,也就是代表有將近60萬人失業,

以及今年五月畢業的學長姐60%還找不到工作等部份,

讓我背脊開始冒汗(我不想要失業啊!!囧~),

真的開始覺得該好好加強自己的能力了!

 

所以老師強調,大學四年是決定我們競爭力的關鍵

這段時間如果能多方面學習累積,畢業後就不至於淪落到失業的窘境,

以演講來說,因為能由短時間內吸收多元知識,培養概念化能力

所以對於快速累積知識而言是一種極佳的途徑。

我也很認同老師說到「高學歷不代表高競爭力,而是高失業率」,

有時候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競爭力是什麼!面對激烈的職場競爭環境,

要怎麼在求職過程中脫穎而出,

或是將來工作會遇到哪些問題,常常都覺得很茫然!

 

此外,老師也強調要懂得適時自我行銷,激勵大家主動發問,

而且當天發問的人,還都得到老師的親筆簽名書!

整場演講中吳睿穎老師和大家的互動很頻繁,

常常丟些問題讓我們思考,還要我們跟旁邊的人討論想法,

我也因此認識了幾個新朋友,還交換了msn,

沒想到參加演講也可以交到朋友,真是蠻特別的經驗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kblife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